欢迎访问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官网!

副校长张根华为生食院学子上形势政策课


6月13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为生食院食工161和食单161班学子上了一堂以“东北亚地区局势演变及其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形势政策课,全面详实的讲解、生动有趣的互动、客观理性的引导以及课后对学子的谆谆教诲使得学生收获颇丰。

课前,张根华副校长介绍自己也曾学习食品相关专业,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受到了学生更为热烈的欢迎。上课伊始,张根华副校长首先提问学生东北亚地区有哪些国家,继而用世界地图将学生的视野拉近东北亚地区,通过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增强了主题代入感,提高了学生对课堂快速投入的程度,进而循序渐进地将“影响东北亚局势演变的东北亚问题及其主要内容、当前东北亚局势的主要表现、东北亚局势演变的主要动因、东北亚局势的未来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层层展开,并结合当前热点问题事件作了细致讲解和理性分析。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朝两国建交70周年,东北亚地区也会因中朝高层一年内四度会晤的新历史开启中朝关系新篇章,迎来和平发展新机遇。

这堂生动理性的形势政策课,不仅拉近了师生距离,使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副校长张根华的和蔼可亲和幽默理性,而且使同学们对东北亚局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对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不忘青年初心,牢记青年使命,树立担当意识,牢记张副校长的谆谆教诲:做好学习分内事,不忘初心家国情,做一个可爱可信可为的励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