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团动态  >  社会实践  >  正文

“爱心助力小学生,精品课程授知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字体:

为分担常熟市幼儿园及中小学暑期放假早,而家长仍在工作带来的孩子安置问题的压力,常熟理工学院“爱心助力小学生,精品课程授知识”暑期社会实践于2019625日至7月26日在常熟理工学院以及常熟市幼儿园等地开展科学实践课教授活动。此次活动由韩晓磊、路海玲及徐徐老师指导,“大手牵小手”暑期实践团队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现下,由于幼儿园及中小学暑期放假早,家长却因为工作形成时间真空,而导致的孩子的安置问题已是双职工家庭所面临的一大难题,而社会的上部分培训机构不仅以盈利为目的,而且甚至无法提供最根本的安全保障,更遑论让孩子得到知识的增长和能力的提升。为此,暑期实践团队以政策指导为背景,以服务地方为初心,以大学背书为保障,以省市平台为支持,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一些科学实践课程教授活动,对小学生进行保质保量的课外知识和能力的拓展,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并提高他们观察、动手、团队合作等能力,为解决暑期时间真空问题而努力。

暑期实践团队分别在校内外开展了“动物真奇妙”、“植物拓印”、“食品文化知识拓展”、“垃圾分类知识解读”等课程。在管理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团队成员的精心准备,根据受众的年龄、接受程度、上课的地点以及授课时长等的不同,及时调整讲解的内容及方式,并在授课过程中耐心讲解科学原理并认真指导学生亲手操作实践,使课程得到顺利展开并且反馈良好。

通过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不仅团队成员在提高了自身的能力的同时,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让参与的孩子们得到知识的拓展以及能力的提升,让家长安心、舒心、放心,最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实践能够有效的解决部分由于时间真空带来的孩子的安置问题,丰富解题思路,分担社会压力。大手牵小手,牵起小小的温暖,撑起大大的天地。(董雪萌/供稿)


上一条:“微生态菌菌DIY”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环境保护,从整治固废开始”暑期社会实践赴江苏省泰兴市经济开发区环境工程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