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团动态  >  社会实践  >  正文

“地区传统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之 锦绣江南,古韵虞山

【字体:

2019714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调查团队在常熟展开了“古琴文化”的相关调查,此次活动由张晶老师指导,张伊凡负责开展。

首先,实践团队来到了于2003117日被列入“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的虞山派古琴艺术馆。在这里,团队队员们获得了许多关于古琴的基本知识,追溯了从蔡邕焦尾琴到严天池开创、徐青山拓展的虞山琴派的曲折历程,聆听了《良宵引》这一充分体现虞山琴派清、微、淡、远特点的曲子。最后,队员们参观了古琴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中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古琴的历史与文化。

此次的调查活动丰富了成员们的暑期生活,加深了对古琴文化的认识,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还加强了与社会的文化连接度。(徐志浩/供稿)



上一条:“环境保护,从整治固废开始”暑期社会实践赴江苏省泰兴市经济开发区环境工程公司 下一条:“地区传统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之 威海环翠楼历史文化探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