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团动态  >  社会实践  >  正文

“地区传统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之 威海环翠楼历史文化探寻

【字体: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知的责任感,引导学生们关心传统文化,提升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的地位,2019713日,来自常熟理工学院之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生物制药182团支部,组织了关于地区传统文化调查的社会实践。同学们就威海环翠楼的历史文化进行了相关调查。

经过一番长途跋涉,成员们终于来到了位于威海市区内的环翠楼公园。讲解员介绍:“环翠楼始建于1489年,后年久失修逐渐倒塌,此后又多次修建。如今的环翠楼是1978年在原址上重建的。”通过多方询问调查,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楼名的由来还知道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例如楼子檐上奕奕发光的环翠楼由著名书法家舒同书写,楼背的匾“环阁凌空”出自书法家黄苗子之手。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威海的历史环境,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还加强了与社会的文化连接度,同学们对于家乡的认识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张玉瑶/供稿)


上一条:“地区传统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之 锦绣江南,古韵虞山 下一条:“地区传统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之固始根亲文化园姓氏文化调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