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团动态  >  社会实践  >  正文

“地区传统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之 淮扬礼赞,品味精彩

【字体:

2019710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地区传统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运河之都--淮安,调查淮扬菜的历史文化。此次活动由张晶老师指导,团队成员积极参与。

调查团队于下午4点来到了淮安中国淮扬菜博物馆,首先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对淮扬菜的历史由来、过程发展、口味特色、民间习俗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的学习了解。然后,参观了淮扬民间艺术家的展现淮扬菜的发展历程绘画和书法作品。其中耐人寻味的16字箴言深刻的体现了淮扬菜文化与百姓生活的密不可分的关系,“土菜细作,就地取材,五味调和,百姓创造”,形象具体地向观众展开了一幅愉快的生活乐图。

在这一天,调查团队展开了对淮扬菜文化的研究。通过淮扬菜博物馆的精美展品和文字介绍,加深了团队对淮扬菜文化的进一步认识,直观地体会到历史文化,民俗智慧融入到了现代的生活中。此次的淮扬美食文化调查增强了团队对民俗文化保护的热情,让青年团体对文化调查的信念更加坚定。(张伊凡/供稿)


上一条:“地区传统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之固始根亲文化园姓氏文化调查 下一条:“地区传统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之 闲游姑苏,静析园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