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团动态  >  社会实践  >  正文

“地区传统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之 闲游姑苏,静析园林

【字体:

2019712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地区传统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在喧嚣燥热的城市找寻宁静并体验地区独有的文化,前往了素有“中国四大名园”之称的苏州拙政园。

实践团队于下午到达,首先大家一同来到了园林博物馆参加了拙政园大讲堂,聆听著名园林专家、苏州大学教授曹林娣老师的专题讲座《花动庭芳》。曹教授在这里面细述了中国古典园林的花卉植物配置。实践团队十分有幸能够亲临曹林娣教授的讲座,听完讲座,受益匪浅。随后实践团队进入拙政园,由园内的导游带着介绍并参观了园内的特色景点,一同感受着这份喧嚣城市中独有的宁静之美。

通过这次暑期实践活动,成员们深刻领略到了“绝怜人境无车马,信有山林在市城”的内涵,更是对苏州的园林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徐嘉恒/供稿)


上一条:“地区传统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之 淮扬礼赞,品味精彩 下一条:“宣讲家庭常用药品安全知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