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官网!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苏州旺山”踏青之行

 427日早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老师在笃行楼旁的停车场汇合,统一乘车前往有着“江苏最有魅力休闲乡村”、“中国最美山村”之美誉的苏州旺山村。

 风景秀丽的旺山村,景色宜人,环境幽静;处于天然山林环抱之中,是一处山林植被、农业生态、田园村落、历史古迹保存良好的田园梦乡,也是一个超级的大氧吧。在导游的带领下,沿着景区弯弯绕绕的石子路,在满眼翠绿的旺山景区,领略了犹如油画般绚丽多彩的山村风景;碧绿茶园、清澈湖水、鲜红杜鹃在湛蓝天空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清新,令人心旷神怡,一扫工作生活的压力。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中午在钱家坞的农家乐中,体验了纯正的苏邦菜、碧螺春;在略带寒意的春风中,大家或漫步村落,或三三两两品茶闲谈,或掼蛋竞技一决高下,时间无声无息地流畅着……

 回程的途中,大家饶有兴致地抓住了草莓季的尾巴,体验了一把农民的不易,提前过了劳动节;在天色渐暗中,大家略带疲惫地结束了此次活动。

图片3.jpg

 此次的旺山之行,让广大老师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走进大自然,缓解了工作压力,放松身心;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为后期的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