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官网!

关于做好开学第一周实验室准备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开学第一周实验室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

各实验室要按照学院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认真、细致地做好实验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在开学第一周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排查工作,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重点排查内容见附表。

二、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各实验室要认真安排好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学第一周要安排实验室人员全面、彻底地对实验室、办公室等进行卫生大扫除,做到实验台擦拭干净,设备、桌椅等无灰尘,地面无纸屑等垃圾,要确保实验室卫生整洁,没有卫生死角,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三、仪器设备检修工作

开学第一周各实验室要对所有的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假期已安排维修尚未修复的要及时与实验中心联系,新发现设备故障的要及时报修,要保证仪器设备在新学期开学后全部投入使用,确保实验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201991

附表

实验室和楼层排查情况汇总表

排查事项

位置

数量

备注

楼道宣传灯箱

楼道顶灯

实验室内顶灯

房顶漏水

地面破损

雨水管道堵塞

笃行楼210

1

实验室内电路

实验室内水路

实验室内仪器

仅限教学实验室

楼道安全设施

室内安全设施

安全设施记录

室内灭火器

安全标识

水龙头滴水

笃行楼103

1

……

……

……

注:安全设施包括医药箱、喷淋洗眼器、三废桶、置物架等。